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2013-03-19 23:19:09人浏览
>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的处理以及日常接待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会议的安排、通知,做好各种行政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会务工作。

(2) 负责管理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做好各种文件的签收、登记、传阅以及整理归档工作。

(3) 负责教职工考勤的登记、统计和汇总上报工作,包括教师的调课、停课、缺课以及教学事故等统计工作。

(4) 负责院行政公章的保管和使用。

(5) 负责日常办公用品的添置和管理。

(6) 负责学院图书资料的整理、管理工作。

(7) 协助院领导做好各项经费预算、开支工作。负责管理学院各类经费的支出及报销事务。

(8) 协助院领导做好与职能部门安排的有关工作。

(9) 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本院教工的考核、职称评定、奖惩等专项材料的征集、整理和汇总上报工作。

(10) 配合学院工会,对教职工进行慰问等工作。

(11) 负责学院信息员工作,完成各类动态信息的收集、撰写、整理及上报及上网工作。

(12 ) 协助做好中、期末、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等各类考试工作。(13)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教务员岗位职责

(1) 负责学籍档案、各类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以及保管。

(2) 负责接收和传达学校各职能部门下发的有关教师、教学方面的各类通知,并按时完成任务。

(3) 配合教务处、教学副院长做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的休学、复学、转专业、转学、退学等学籍变动工作;做好学生的选课、重修、奖励、处分以及毕业等工作。

(4) 配合教学副院长汇总和下发教学任务以及确定和订购各专业所需的教材。

(5) 根据各专业课程设置,配合教务处、教学副院长制定学期课程表,包括总课程表、各班课程表、教师个人课程表,并将课程表发放到各教研室、任课教师和班级。

(6) 负责教师工作量的登记、统计工作,包括教师教学工作量、实验教学工作量等统计工作。

(7) 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实践教学的有关工作,包括认知实习、课程设计等。

(8) 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毕业设计的有关工作。

(9) 负责教师业务档案、各种教学文件、资料和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包括教师业务档案、有关排课、考试等文件资料、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工作总结、各项教学经验以及教学活动的记录等资料。

(10) 负责教务处组织期中、期末、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等各类考试工作,包括命题布置、考场安排、监考安排、落实监考人员等。

(11) 负责完成学生报到、注册、缴费等工作。

(12) 负责学院网站的建设维护工作。

(13)协助完成欠费学生的追缴学费工作。

(14)协助指导学生开展各类第二课堂活动

(15)协助开展学生入学教育工作。

(16)负责统计汇总各班的学生考勤工作。

17)协助学院图书资料的整理、管理工作。

(18) 完成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学生辅导员岗位职责

(1) 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 负责学生宿舍、学生干部等日常管理工作。

(3) 定期开展学生发展状况、学风状况调查,并提交调查报告;开展有针对性的党建和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的理论研究。

(4) 协助党总支部做好有关党务的工作。

(5) 负责学生档案及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

(6) 负责接收和传达学校各职能部门下发的有关学生方面的各类通知,并按时完成任务。

(7) 负责与就业指导中心联系,落实就业工作措施,关心、指导学生的就业。

(8) 负责完成欠费学生的追缴学费工作。

(9) 负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与摸排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以及心理状况数据库的建立工作。

(10) 负责配合学生处、团委、组织部等职能部门所开展的关于学生方面的各项工作。

(11) 指导学生开展各类第二课堂活动。

(12) 负责开展学生奖助贷勤、入学教育、就业统计等工作。

13)负责学生成果及活动的收集、整理、上网工作。

(14) 协助统计汇总各班的学生考勤工作。

15)协助完成学生报到、注册等工作。

16)协助做好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测试等考试工作。

17) 完成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