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唱响美丽校园,乐动时代传承”关于开展第五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之“原创校园歌曲”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1 】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唱响时代主旋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五邑大学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五邑大学美育教育中心


四、参加对象

五邑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作品征集

本次网络文化节原创校园歌曲须为2019年10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六、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歌曲作品分为原创和改编两大类。原创作品是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作品是指在该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所有作品可制作成微视频展示,利用互联网音乐或微视频平台增加网络人气,扩大影响力(详见官网说明)。其中原创作品要在易班网上传完整的音频或视频(歌词和曲谱原创的要上传歌词和曲谱)。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报送要求: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下午18点之前,把原创或改编的校园歌曲音频/视频,连同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2)和作品发在网络上的高清截图证明材料一并打包,文件夹以“创作者+歌名+原创/改编”命名并标注为邮件主题,发送至美育教育中心邮箱:wyumyjyzx@163.com 。

评选要求:本中心将于3月上旬组织专业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深入指导培训。


七、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不退稿,请自行备份,保留底稿;参赛作品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评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项:证书+奖金+1第二课堂学分;

二等奖2项:证书+奖金+0.8第二课堂学分;

三等奖3项:证书+奖金+0.5第二课堂学分;

优秀奖10项:证书+奖金+0.3第二课堂学分;

提交符合要求作品参与者均可获得0.2第二课堂学分。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冯老师、朱老师

联系电话:3296930,13686967255,15994862100

联系邮箱:978795084@qq.com



五邑大学党委宣传部

五邑大学美育教育中心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