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的通知

2023年03月14日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培养和凝聚一批从事国防教育研究的高端人才,服务于我省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决定联合开展2023 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课题类别与设置

2023 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按照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中职院校等)和基础教育3个组别组织申报,拟立项50 个,研究周期均为2年。

、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申报主要面向会员单位,其中会长单位可推荐3项,理事单位可推荐2项,一般会员单位推荐1。(我校为副会长单位,限推荐3项)

(二)本年度课题采用单位推荐与个人申报的形式进行。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由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和军事教研室共同负责审核推荐,每个高校根据会员级别最多不超过3项;基础教育学校经上级行政主管单位遴选后推荐,每个地级市教育局推荐不超过6项,课题推荐应当优先考虑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特色学校和青少年军校;其他国防教育研究机构限推荐1项。

(三课题负责人员要求实际从事国防教育教学科研或相关管理工作,其中高校除军事课教研人员外,其他人员必须是国防教育工作业务相关的实际负责人员基础教育要求是设有青少年军校的主管领导或国防和军事特色班级和学生社团负责人。

、项目选题和要求

选题可从 2023 年度国防教育课题指南 选择一项进行硏究,也可结合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实际,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兴趣自拟题目。

四、课题立项与鉴定

(一)课题立项一般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复评、公示、主办单位审批五个环节

(二)有未完成结题的或经鉴定不合格的课题组负责人,纳入学术诚信异常目录的课题组成员,会费拖欠单位及其个人均不能申报。

(三)立项课题原则上不得延期结项,未经批准延期的按撤项处理并列入违反学术诚信行为名单。

五、项目经费与形式

立项课题经审核认定确实有研究价值,对地区、学校、班级和学生社团国防教育工作有重要作用的纳入资助范围,资助标准为重点项目2万元,一般项目 1万元。

合作共建课题研究经费标准为4万元,由申报单位及课题组负责。

六、申报办法和程序

各二级单位须于 2023 327日前将立项申请书课题设计论证活(一式4份),申报推荐表(一式1份)交至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箱wyukjc@126.com

联系人:吴梓晴,3296173

 

附件:1.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参考选题

2.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立项申请书

3.《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4.单位国防教育课题申报推荐表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20233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