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速培育和提升重点建设学科能力水平,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组织申报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本次我校限额申报10项,每项资助经费为50万元。

2.本次申报项目仅限依托以下3个拟建学位点: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化工、机械。

3.项目负责人应为本校在职人员,具有高级职称,是学校拟建学位点的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近五年(2018年至今)应具有在其他单位相同学科或相近学科指导或参与指导博士研究生的经历。

4.项目负责人(包括主要参与者)申请和承担的省级财政支持的项目不得超过3项。

5.申报者要根据学校拟建学位点需要,结合自身研究基础或学术特长确定研究内容。申报项目要体现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相关研究工作能够有效促进依托学科的能力水平提升,促进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6.申报项目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依托单位应具备开展相应研究工作的平台、团队、仪器设备及相关条件,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

7.申报项目应紧密围绕与我省“双十”战略产业集群发展密切相关的科学技术前沿问题,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理论问题开展研究,产出具有较大影响的知识创新成果;或者围绕我省产业核心、关键、前沿技术需求开展研究,产出较大技术创新成果。

8.申报项目应有望在研究周期内取得具有较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偏重基础研究的项目要求能产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如在本学科领域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获得省部级基础研究重大奖励等。偏重应用研究的项目要求产出技术创新成果或提供有重要价值的决策咨询成果,如新产品、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

二、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本次采取线下申报的方式,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126日中午12。请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按时提交申报材料。

2.纸质申报材料包括:《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项目申请书(附件1)纸质材料一式4份。

3.电子版申报材料包括:汇总表(WORD表格),申报书(PDF格式)。电子版申报材料2022126日中午12时前发送至电子邮箱wyukjc@126.com

三、其他要求

1.有关学院(部)要严格按照项目类别和拟建学位点的要求,组织符合条件的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按序申报,要加强对申报项目的审查,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申报标书编制规范,不涉密,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要加强对项目负责人指导博士研究生经历的审查,确保指导经历真实,不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

2.项目获批认定立项后,有关学院(部)要加强过程管理,精心指导相关人员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法律法规开展科研活动、依规合理使用科研经费,保障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按时取得预期研究成果。

联系人:叶霞青;联系电话:0750-3296192


附件:1.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

2.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汇总表

3.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202211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