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全国国际发明展“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22日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强化各类创新主体地位,激发各级创新活力,推动优质发明创新成果、发明创造人才行程集聚优势,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支持和指导,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现将有关参赛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发明筑梦 引领创新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应为团体或个人于近三年完成的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新设计、新创意,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实用性的发明成果。

(二)参赛项目已申请或获得知识产权的,需提供相关知识产权文件;未申请或未获得知识产权的参赛项目,须提交项目技术方案。参赛项目如获得知识产权,必须所有权清晰,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项目主体不拥有或是部分拥有参赛项目的知识产权,参赛项目主体必须获得其他知识产权权利人的书面同意文件。

(三)参赛项目必须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要求,且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价值,能够推广和应用。

(四)有关药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类项目参赛,要符合有关部委、行业的相关规定,或提供技术(产品)鉴定书(或专家评审意见),生产许可证等技术(产品)资料。

(五)有以下四种情形之一的项目不得参赛:处于保密期的国防专利或保密专利;知识产权权利人为各级人民政府管理部门的;已经获得政府专项支持的;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

三、报名方式

请于2022年6月30日前讲纸质版《报名表》(附件2)一式两份报送至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yukjc@126.com,待审核后,登录“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官方网站进行线上报名。

联系人:周唯,联系电话:3296182


附件:1.“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方案

2.“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报名表(院校、科研机构推荐)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2022年4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