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2022年江门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2年01月13日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鼓励和支持我市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根据《江门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21版)》(以下简称《市办法》)和《新会区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会办法》)的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征集2022年江门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凡在我市蓬江、江海、新会区内依法设立、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等均可参加申报。

二、申报受理

(一)受理部门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新会区市场监管局的标准化主管部门。

(二)受理时限

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525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受理范围

2020531日至2022530日申报、符合条件且未获市本级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

三、申报条件

申报专项资助的项目至少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技术标准的研制及科研类项目:技术标准(含联盟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应是已正式批准发布的标准;技术标准科研项目(含承担的市级、省级、国家级标准化科研项目)应结题并取得成果。

(二)标准化活动的组织、管理项目:承担国际、国家、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或工作组的项目,必须是经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项目;承办省、国家和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论坛、年会或学术研讨会等应由对应级别主管部门批准承办。

(三)建立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和防护体系类项目:申请资助承接省和国家级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通报评议的单位应为对应级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参与评审的单位。

(四)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类项目:申请资助单位应为专利持有单位或授权使用单位。

(五)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类项目:申请资助项目应已建设完成且未申请资助的项目。

(六)企业标准化技术人才培训类项目:申请资助的项目须为经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批准的项目。

四、申报材料

申报专项资助项目的单位应根据申请资助项目的性质向受理机关提交下列材料(纸质版一式四份,所有复印件应加盖公章,并将扫描后的电子版报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一)《江门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项目资助经费申请表》(原件,见附件)。

(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法人登记证书或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文件(复印件)。

(四)银行账户所属证明(原件)或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五)申报制定或修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联盟标准专项资助的,还应提交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发布该标准的文件(含本单位在该标准起草单位中排序的证明材料)、已正式发布的标准文本或能证明标准有效性的其它材料(复印件)。

(六)申报制定或修定国际标准专项资助的单位,还应提交批准发布该标准的文件(或已正式发布的标准文本,含本单位在该标准起草单位中排序的证明材料),或提交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参与制定相关标准的有效证明材料(复印件)。

(七)申报新承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或工作组资助经费的,还应提交有关主管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相关文件(复印件)。

(八)申请资助承接省和国家级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通报评议的单位还应提交对应级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出具的有效邀请函(复印件)。

(九)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还应提供专利证书或科技成果鉴定结论,可证明专利、技术成果应用于技术标准的材料。(复印件)

(十)申请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资助项目还需提交项目验收证明材料。(复印件)

(十一)申请企业标准化技术人才培训资助的项目还应提供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批准进行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十二)其他相关材料。


联系人:谭静芬

联系电话3296182

电子邮箱:wyukjc@126.com


附件关于征集2022年江门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2022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