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05日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了做好2022年度国家基金的申请工作,结合相关主管部门既往申报安排及项目指南,根据我校情况,现就申请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申报要求

1. 为提高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请各学院(部)落实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任务,有申报资格(无限项、无在研国家基金)人员务必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并认真参加本学院(部)组织的研讨、评审工作,在确保申报数量的同时,大力提升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

2. 为全面跟踪项目申报进展,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将继续采取月报方式。至正式上报前每个月15日,各学院(部)需报送本学院(部)基金项目最新申报状态和组织评审信息。

3. 请各学院(部)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学院(部)的国基项目申报动员、组织论证、督促修改完善、监督审查等工作,尤其是本学期内督促好申请书修改论证工作。

二、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

请各学院(部)参考学校工作部署自行安排申报组织工作。在申报工作开展期间,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将对各学院(部)进行协助和督促。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2022.01.14前(含),申报人选题、拟申报书初稿(或根据研究进展及上年度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学院(部)组织研讨,申报人修改申报书。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待国基委网站公布),并根据指南准备相应申请材料。

22022.01.152022.02.20,申请人登陆系统在线撰写并提交申请书初稿。已有账号的申请人使用原账号登陆系统填报(其他单位新调入本单位的人员,在个人基础信息中变更“所在单位”);无账号的申请人将个人信息(姓名、邮箱、职称、证件号、手机号)发至邮箱wyukjc@126.com,由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开通账号。

32022.02.212022.02.28,学院(部)进行形式审查,向申请人反馈意见,申请人根据意见修改后再次提交。22817时前,学院(部)将申请汇总表盖章后发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邮箱(Excel文档和扫描件,wyukjc@126.com)。

42022.03.012022.03.04,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集中形式审查,向申请人反馈意见。

52022.03.072022.03.09,申请人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后在线提交申请书终稿。

62022.03.102022.03.15,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对项目复查并完成项目推荐、汇总并以公函形式提交至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

2. 国家社科基金(根据去年的时间拟定,具体以今年公布时间为准)

12022.1.15前,申报人选题、拟申报书初稿;学院(部)组织研讨,申报人修改申报书。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待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公布),并根据公告准备相应申请材料。

22022.1.162022.2.20,申报人在前期学院(部)组织研讨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申报书,提高申报质量。学院(部)对项目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将申报书、形式审查表(申报老师单独建立文件夹,以学院+名字)和汇总表电子版一式一份由科研副院长于22017时前统一发至wyukjc@126.com

32022.2.212022.2.28,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组织校外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并通知入选项目继续完善申报书。

42022.3.12022.3.2,申请人打印申报书和活页各一式七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经学院(部)审核后,统一报送至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2022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