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外语信息化专项”申报通知

2016年04月18日 点击:[]

各相关单位和老师: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外语信息化专项”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语信息化专项”设立原则

1.“外语信息化专项”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新设立的一种项目类型,由省社科规划立项,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资助并进行管理。

2.“外语信息化专项”旨在引导高校科研工作者,在广东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指导下,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高校外语教育的融合,为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发展之路提供坚实的研究基础,提升广东省高等教育信息化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3.“外语信息化专项”严格按照《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的原则和程序进行评审和管理。

4.“外语信息化专项”由单位组织申报。省社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申报要求

1.关于申报资格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外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在职人员。

(2)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4)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央各部委研究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本次项目,但可以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项目研究。

(5)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外语学科专项”的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本次“外语信息化专项”,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本次“外语信息化专项”。

(6)每个单位限报2项。

2.关于申报范围

本年度“外语信息化专项”拟定以下研究方向作为申报范围:教育信息化背景下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策略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外语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研究,基于课堂、微课和翻转课堂的混合式英语教学模式研究,高校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与学习策略培养研究,高校外语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高校外语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的应用与优化研究,基于数字平台的英语测试与评价研究,高校外语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研究,大数据分析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研究,以及相关领域内申报者认为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题目自拟。

3.关于成果形式及完成时间

“外语信息化专项”的最终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系列论文和专著三类。其要求分别是:系列论文,要求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系列论文3篇(含)以上;专著,要求10万字以上;研究报告,要求全文3万字以上。项目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

4.关于立项及管理

本年度拟立项18项,其中,重点课题8项,每项资助4万元;一般课题10项,每项资助3万元。项目资助经费由省社科规划办统一管理,分期划拨给项目负责人。获准立项的“外语信息化专项”项目,参照《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中期管理和鉴定结项。对于“外语信息化专项”结项成果,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择优出版。

三、申报材料

1.申报书一式7份(含原件一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于5月17日前将材料送科技处/社科处。

2.《申请书》电子版发wyskc632@126.com,邮件抬头“姓名+外语信息化专项”。

联系人:吴志锋 联系电话:3296173

附件:1.外语信息化专项申报书

2.原文通知

科技处/社科处

2016年4月18日


附件下载:

附件1.外语信息化专项申报书

附件2.信息化专项通知原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