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第五届赢在校园之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陈雨箐时间:2022-06-02点击数:

为帮助在校生提前了解职场环境,掌握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22年5月28日,由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广东科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五届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9顺利举行。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初赛共有457名学生报名参加提交简历作品,经过教研室专业指导老师对参赛简历的评审和筛选后,有10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邀请企业HR对选手进行一对一现场面试形式,参赛选手充分做好面试准备,经过现场面试的激烈角逐,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第一个环节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选手们通过PPT演讲展示自己的个人优势、职业技能和职业发展规划,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求职意向提出针对性的面试题目,选手们现场作答,精彩的问答交锋把比赛推向一次次高潮。第二环节为快问快答,选手们通过“抢答器”获得答题资格,整个环节激烈且富有趣味,高潮迭起。通过快速的思考和迅速抢答,不仅展示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也提升了选手们的抗压能力、临场发挥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等社会竞争力。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柯晓伟为比赛致辞,他指出近些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提出同学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和行动来积极应对?建议同学们要“以不变应万变”,“不变”的是“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学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掌握知识本领,提升就业竞争力,这样才能从容应对“万变”的外在环境;其次,他指出,比赛目的不是仅仅让同学们了解应聘中的简历撰写和面试的流程,而是通过比赛,亲身体验真实的应聘场景,要深入理解HR提出每个问题背后实际要考察应聘者的素质和技能,查找自身与职场实际所存在的差距,努力提高自己,为以后的就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本次比赛,加强并拓宽学校与广大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渠道,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他对所有关注和支持本次活动的企业表示感谢,预祝所有参赛选手顺利发挥,取得良好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业评审,刘焕然荣获一等奖,李凤仪、陈泽飞荣获二等奖,李锐杰、李浩琛和李振瀚获得三等奖,现场最佳人气奖由李锐杰获得。

活动邀请了广东科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蓬江区百分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江门亿都半导体有限公司、江门市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为本届比赛的评委。(文/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


Copyright 2011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7 0750-3296252 传真号码:0750-3680187 E-mail: wyu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