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胡伟坚时间:2022-01-24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示精神,推动《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建设,2022年1月20日,由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讲座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314顺利开展。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陈璐进行线上分享,她从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时代意义、如何实现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校本实践等方面重点为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老师们进行精彩的授课示范并进行互动答疑。讲座由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柯晓伟主持。

陈璐从自身授课经历提炼总结出的宝贵经验讲起,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反思,引起现场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她将个性化咨询所积累的经验通过深入分析并分享交流,深刻剖析了新时代该课程面临的挑战,提出课程设计创新、人工智能时代课程思政设计改革与建设等设想和建议,讨论了如何摆脱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的现实困境。她通过鲜活的真实案例分享、课程教学片段讲授、分小组教学实战互动、插播典型教育视频、课堂讨论等形式,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现场老师们认真聆听,会上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指导性与实践性很强,陈璐为教研室老师们讲授了一堂既有深度又生动活泼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内容丰富,讲授精彩,针对性强,对我校的《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陈璐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资深教师,讲授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10余年,对课程教育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及深入研究,同时系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课程培训讲师、职业指导师、CMT生涯规划师、创业基础培训师。广东省高校生涯规划教学师资培训师、青海省中职班主任生涯辅导培训师、广东省中学生生涯规划特邀讲师。(文/图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Copyright 2011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7 0750-3296252 传真号码:0750-3680187 E-mail: wyu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