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计议 从容起航”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陈雨箐时间:2021-12-17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由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从长计议 从容起航”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9举行,80名学生参加活动。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认识,职业生涯规划要从制订长期的职业发展目标和人生目标开始,通过客观的自我认知与外部环境的匹配,充分发挥个人的所学、所思、所修,从容走向职场,并在实践中不断校正、调整,最终达成目标。

本次讲座由深圳市云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主讲,杨军同时兼任多家企业的战略顾问,管理顾问,长期深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他从目标、目标的价值模型、自我认知、确定职业方向的环境分析、职业生涯设计、职业生涯的初期规划及实操模板、职业生涯规划的三大陷阱等七点内容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分析问题与原因,让同学们更直观和清晰的认识自我,从而确定职业方向,提前做好生涯规划。通过职业定位,了解职业生涯的周期性,制定长期、中期和短期规划;通过对短期规划的总结、反思来校正、调整中、长期规划。

讲座内容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现场学生认真聆听,会后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此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连同近期举行的生涯体验周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明确职业方向,做好人生规划。(文/图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Copyright 2011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联系电话:0750-3296257 0750-3296252 传真号码:0750-3680187 E-mail: wyu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