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邑大学举行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讲座

为持续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9月26日下午,五邑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讲座在策文商学院大楼副楼204报告厅举行,学校纪委委员、处、科级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

广东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马俊军教授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学好用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作学习辅导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党内法规体系的形成破题,重点对2018版《条例》的修改要点和党员干部易触红线的条文进行解读,结合大量典型案例,逐一讲解党的六大纪律38个方面149条负面清单,以案明纪,强调了落实《条例》的使命担当。讲座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纪律学习的重要性,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促使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要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同向发力、倍增效果。(文/纪委综合室、党校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