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五邑大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5月22日下午,五邑大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运华主持。

会上,张焜总结了读书班的学习成效,对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在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扎实有序推进,通过有广度、显深度、有力度的理论学习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本次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坐下来、静下心、钻进去,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多方面专题深入研讨、交流发言,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体学员经历了一次凝心铸魂筑根基的思想武装,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淬炼,一次学用结合促发展的实践锻炼。张焜强调,学习永无止境,要认识到仍然存在学习不够深入、认识不够到位、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和不足,接下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把学习、对照、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是以学铸魂,学习要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持续带动全校师生兴起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热潮。二是以学增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以学正风,要树立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组织好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四是以学促干,要真正做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学校实际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张运华对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提升学习实效,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抓实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的学习,带动全校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以调查研究开路破解难题,以难点攻坚带动发展提速,努力形成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检视问题清单狠抓工作落实,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六个小组的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读书班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全体学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参加了三轮次共7天的集中学习,听取了7场专题报告,开展了7场专题讨论,观看了1场科创教育学习视频以及1场爱国主义侨批题材诵读剧。全体学员在学习中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新起点上再出发,全体学员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投入学习工作,把读书班所学所悟所得转化为生动实践,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文/图 主题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