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创新党课课堂形式 这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打动人心、激励人心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5月19日,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五邑大学开讲。校党委书记张焜与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院长罗坚义共同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45岁以下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张焜围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阐明了这堂党课的目的意义,并与年轻干部分享理论学习的体会和感悟。张焜指出,年轻干部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也是推动五邑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要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扛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张焜强调,年轻干部要依靠不断学习,为更好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到越学方向越明、越学感悟越深、越学思路越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课堂上,罗坚义围绕“感悟新思想、掌握新方法、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参加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分享自己学习实践的体会和思考。罗坚义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以及在培训班中学习掌握的关于现代大学教育教学的新理念,聚焦“如何提升履职能力”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总结了十条提升中层管理干部履职能力的建议和举措,并重点分析了十条建议和举措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升华提炼提升履职能力的方法路径。罗坚义的学习实践经历为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了良好榜样,每一条提升履职能力的建议和举措都体现了学习领悟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罗坚义生动活泼、共鸣共情的分享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听课人员。

张焜深情寄语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成长、形成合力,奋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书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青春答卷。

这堂党课设计别具匠心,授课主题鲜明,授课人角色互补,授课内容两相呼应,形式新颖、“干货满满”,张焜的殷切教导和罗坚义的诚挚分享让大家深受启迪、获益良多,激发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干劲。参加听课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开创五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文/图 主题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