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5月9日至17日,五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火热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学校先后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李良艳副教授,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梁道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薛二勇教授,省科技厅综合规划处副处长许哲为全体学员讲授专题辅导报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深化理解把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和转化。

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李良艳副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专题报告

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梁道刚教授作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专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薛二勇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

省科技厅综合规划处副处长许哲作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

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对话》,专题学习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打造科创梦工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典型经验。

集中学习期间,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专题进行深入研讨,立足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享理论学习感悟、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读书班期间,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个人自学,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及相关参考学习材料深化学习,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学习中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文/图 主题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