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4月17日下午,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固定列席人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手把手指引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增信心、倍受鼓舞、倍添干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领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将学校良好的办学基础和优势转化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五邑大学力量;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着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围绕服务广东省“制造业当家”的发展需求,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到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行动中,为全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扛起五邑大学担当、展现五邑大学作为。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殷嘱托,细化实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至全体师生员工,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校上下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五邑大学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