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召开2022年法治工作会议暨法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法治工作会议暨法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学校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运华主持。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陈廷根所作的学校法治工作报告。校长张运华对下一阶段法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法治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作为制度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实施管理的基本方式、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法治保障。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印发的《五邑大学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着重抓好健全领导和工作推动机制、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等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依法治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和机制,扎实有力地推动各项法治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关键少数”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形成法治思维,真正在依法治校的实践中发挥表率作用;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法治工作人员的培训和二级单位法治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学校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抓好本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抓好有关法治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的学习,从推动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压实法治工作责任,大力抓好法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