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3月14日下午,五邑大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莅临学校讲授专题宣讲报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校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聆听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王晓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晓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王晓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扣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学习贯彻的热情激发出来,把苦干实干的斗志昂扬起来,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到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行动中,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五邑大学的力量。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