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近日,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党委书记张焜、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教务处处长赵雨旸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赛。

参赛教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的专业的技能素养。

张焜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讲课投入、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设计具有时代感,能够充分运用身边的事例,贴近现实,很好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始终把价值引领放在首要位置,只有讲深、讲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才能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从而让学生通过学习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和实践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