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0月17日下午,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全体党委常委,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固定列席人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等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张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张焜指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启发、深感使命光荣、深知重任在肩。一是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锚定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着力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三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邑大学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改革发展建设展开了新的篇章,学校也要随着国家发展的步伐展开新的篇章。接下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

张运华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他强调,要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统一行动;要认真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这门课讲深讲透讲活;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校领导带头谈学习感悟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聆听学习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接新的更大挑战,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取得新发展新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