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9月27日,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长张运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在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在新的赶考征程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全体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其他相关内容。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