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绽放青春风采 强国有我彰显青年担当——五邑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8月29日上午,五邑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全体校领导,江门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刘桂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等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张运华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以青春之朝气接续百年之荣光。张运华对2022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在时代发展的大局中定位个人奋斗的“小坐标”。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青春热血宣告“强国有我”。二要在脚踏实地的学习中汇聚青春向前的“正能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既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也要在书本中丈量、在历史中丈量、在思想上丈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充分迸发青春能量。三要在扎根祖国大地的实践中激扬青春向上的“创造力”。要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把青春激情融入伟大梦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教师代表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院长罗坚义教授、在校生代表,以及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在军训场这一个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堂中,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严守纪律规矩、磨练顽强意志,强健身心体魄、筑牢成长根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伴随着校歌《五邑大学更辉煌》的悠扬旋律,仪式圆满结束。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