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2月6日,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学习会,并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为题作主题发言,校领导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明确“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最重要的前提和基础,只要我们牢记“两个确立”,就一定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坚决践行者。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作为高校,就要自觉承担起培养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全面彻底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以学校“四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为抓手,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加快建设和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把服务国家作为学校最高追求。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有力的举措和良好的成效确保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以扎实的行动践行“两个确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相结合,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理论阐释,自觉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细。(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