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2月29日,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七楼大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由党委书记张焜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张焜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四史”及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部署。经过学习,与会人员提高了站位,深化了认识,一致认为,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师团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团队要高质量完成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这一政治任务,要精心准备、加强研讨、扎实开展宣讲,要做好理论阐释工作,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做,抓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开好我校即将进行的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要严格指导相关单位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各单位要把民主生活会与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起来,要就就业、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多反省自问,找到差距,抓实整改,确保持续改进工作效果,不断提升我校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体干部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以坚实的步伐踏上新征程,开启“十四五”的新辉煌。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