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四届“最佳党日活动”评选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为营造支部建设“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更好推进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策文商学院大楼507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学院党委书记谢辉玲同志、党委副书记王婷同志出席,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约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5个教工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依次上台做了PPT展示,各支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才培养、教育教学、高水平科研和社会服务、红色文化及侨乡文化传承推广等主题开展了走访红色基地、参加国基项目交流会、走访帮扶贫困村、学习习三卷和“四史”知识竞赛、特区40周年手抄报比赛、专业实践助推乡村振兴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兼具教育性和趣味性。经过激烈角逐,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夺得一等奖。

学院党委谢辉玲书记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并总结今年主题党日活动呈现出的新特点:教工支部能紧密围绕支部功能定位,学生支部能结合最新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方式,“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已基本形成等,希望各支部继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不断激发支部活力,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谢辉玲同志带领在座师生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分别从1个重要判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共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这次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以及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特征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办好自己的事情等内容,并要求全体基层党支部回去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结合“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