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廷根副校长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和体育部党总支部讲党课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2月25日上午,陈廷根副校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和体育部党总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陈廷根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即“四新”: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期待,“两全”“两高”: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强调要联系实际把握好新阶段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担当有为,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陈廷根副校长强调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与单位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运用于指导实践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自身建设,发挥好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基层党组织要对部门的工作规划与计划把好关;三是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在推进工作中带好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党总支部书记曾祥春和体育部党总支部书记徐健聪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教工党总支部,体育部党总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