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向2020级新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2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张焜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为主题,为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100多名本科生讲授思政课,这是本学期张焜为本科生讲授的第二堂思政课。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张焜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讲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作出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军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安排,系统讲解了“五个坚持”指导方针、“六个新”主要目标、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领师生深刻认识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张焜阐述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语重心长地教导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时代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感受到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并与在场同学做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张焜强调,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实践,传承中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自觉的行为指向和精神追求,为实现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堂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感染力强,富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的分享,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记忆,引领迈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路,谱写新篇章。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