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华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为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5日下午,校长张运华为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讲授主题为《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张运华校长从决定稿起草的背景、过程、基本框架、逻辑结构、重大成果及历史意义开始,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五项基本原则、六大主要目标和十二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和宣布时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几个重要观点和论述进行了解读。

张运华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的立场布局谋划,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担当尽责,提高解决人民实际问题的能力,凝聚人民的力量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最后,张运华校长强调各位党员教师要结合学校实际,真正把精神学深学透,更好地指导推动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五邑大学的新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为构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