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第十学习小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1月13日上午,辅导员第十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陈瑞祺学院201,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交流活动。组长张桂荣带领辅导员小组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深刻体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辅导员提高政治素质的基本要求。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重点围绕“如何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以期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和发展。讨论过程中,小组认为首先应向学生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详细讲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内容有机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进行宣讲。通过宣讲提高学生责任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他们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提高学生责任意识,勇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最后,小组对本学期的学习活动作了进一步的规划。

本次的学习活动加深了成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认识,明确了向学生传递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方式,促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时而进。

(第十组成员: 张桂荣、吴碧珍、唐铁桥、成倩雯、钟楚莹、全冬冬、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