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高质量思政教育体系,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学生发展——辅导员第一学习小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月18日上午,辅导员第一学习小组在马兰芳楼213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以新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学生工作更好开展。

首先,小组成员在会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关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溯源、我国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解析、新发展格局下的前景展望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同时,将新发展理念与学生工作实际结合,探讨如何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学生国家总体安全观教育、专业提升教育、思想引领等工作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最后,组长黄应忠对本次学习作出总结,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学生工作队伍应从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入手,完善顶层设计;辅导员老师在顶层设计框架下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新形势、新发展格局要求,运用新思想、新理念将学生思政工作做实做深。(第一组成员:黄应忠、颜华、罗智敏、夏梦雪、王露露、胡玲玉、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