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第二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月16日上午,辅导员第二学习小组在策文商学院501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组长王婷老师主持。

王婷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建议》说明,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她表示,学工队伍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青春力量。接着,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各位老师表示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日常学生工作中,切实做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

最后,小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一起对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校”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第二学习小组成员:王婷、申东宁、陈健荣、覃银红、王甜子、戴瑞芳、盛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