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与江门市委党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打造全国侨务工作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2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实施,11月22日,五邑大学与江门市委党校“打造全国侨务工作培训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座谈会在五邑大学举行。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江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学东、副校长熊薇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

张学东指出,此次两校签署“打造全国侨务工作培训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的是要致力于打造全国侨务工作培训基地,充分发挥五邑大学在涉侨文化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的学术优势和市委党校在干部培训方面的组织优势,强强联合,服务好江门乃至国家战略。两校未来将在优化师资力量、创新涉侨培训的形式、方法与内容,侨情数据库建设与分析、华文教育、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张运华对两校合作迈上更高层次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邑大学一直以来秉承着扎根侨乡、服务侨乡的宗旨,不断发掘整理和研究侨乡历史文化,打造中国侨乡文化学术研究高地,将丰富的侨乡文化资源和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具有侨乡特色的教学资源和侨乡社会的文化生产力。自2014年以来,我校在侨务干部培训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学术优势,累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建立了较为广泛的侨务干部培训学术联系,开发了不少经典现场教学点,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系统的体制机制。此次以两校签署协议为契机,将发挥各自资源、人才、学科优势,齐心协力将“全国侨务工作培训基地”的品牌打造为我市“侨都赋能”的金字招牌。

座谈会上,两校参会人员就加强培训工作中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制订科学培训方案和计划、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和方法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市委党校相关部门领导,暨南大学驻五邑大学帮扶队队长卢健民,学校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附属教育机构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全体专任老师参加了活动。(文/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