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开展在校师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8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发挥新冠疫苗在构建免疫屏障中的重要作用,1月6日至1月8日,五邑大学在校内策文商学院设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点。

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提前与医院、社区、疾控等相关部门对接联系,优化接种流程、做好场地布置、落实人员安排和做好工作保障,确保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为做好接种服务以及宣传工作,本次加强针疫苗接种在第一、二剂疫苗接种的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措施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全体师生高效、安全完成疫苗接种。现场设有党员服务岗,分为早、中、晚三个服务时段,每个服务时段都有党员志愿者提供服务,为进场接种疫苗的师生分发接种同意知情书、口罩以及矿泉水等物资。场内场外、各个区域,随处可见身穿蓝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和身穿迷彩服的退役复学学生志愿者。志愿者认真参加统一培训,熟悉工作流程,做好现场引导、信息咨询以及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退役复学学生继续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做表率,疏导场外交通、维持现场秩序,以实际行动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充分考虑师生的实际需求,现场多处设有热水、糖果、蜂蜜等补给物。

师生分批次、分时段接种疫苗,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接种过程顺畅,大家纷纷为学校周密的组织安排和现场工作人员暖心的服务点赞,“高效、有序、安全、贴心”是师生对本次疫苗接种提及最多的评价。

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疫苗接种“有速度”,让接种服务“有温度”,师生齐心共筑校园防疫长城,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