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3发布单位:   点击数:

11月12日,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精神,并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进一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必须把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全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对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的深入学习中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服务社会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常委要结合调研工作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好全会精神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做好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推动全校分层次全覆盖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掀起学习高潮,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学校发展新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