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借力造船双赢远航 五邑大学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深度合作提升产业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日前,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庆祝其在三任德国总理的支持下历经30年发展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顶级人工智能研发机构专门出版了纪念刊,并图文并茂地将中心与五邑大学签约合作一事在2017年大事记里列出。这个合作在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项目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事实上,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五邑大学在德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名声也被广泛传播,越来越响亮。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创立于1988年,研究方向覆盖人工智能的主要产业方向,包括大数据分析、知识管理、画面处理和理解和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机器人,由于非常注重对从研究到实际应用的转化,30年来形成了大量的产业成果。2017年初,五邑大学发力推动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引进了曾在该中心进行三维重建技术研究的崔岩博士,被聘请为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为学校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注入新鲜血液。

2017年5月31日至6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欧洲,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崔岩博士随行,并陪同国家工信部领导访问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德方对崔岩博士在3D成像技术方面的研究表示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将会落实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具体合作项目。6月1日,崔岩博士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见证下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签署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协议,显示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和智能信息技术专业群学科建设得到了更高层次的支持。

同年的9月13日,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创始人兼财务总监欧特福瓦特(Walter Olthoff)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下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增强现实技术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学校与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前期合作和已取得的初步成果,希望通过合作加强友好交流,促进研究技术成果在中国尤其在江门工业领域的应用。

五邑大学登上国际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快车,大大增强了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也将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