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1月17日,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在紫茶中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专家、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和蓬江区教育局领导、江门市中小学校代表等20余人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分教学观摩、专家辅导报告、现场说课和评课、集体研讨等环节。会上,紫茶中学老师钟春霞讲授了“共圆中国梦”示范课,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何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进中小学思想政治课的思考”为题进行了线上辅导报告,紫茶小学老师区家佩、培英高级中学老师朱佩瑶、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罗林青分别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化强国与文化自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进行了说课展示。最后,与会代表就有关课题进行了集体研讨和交流发言。

研讨会现场氛围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中小学各学段思政课教师要合作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资源共建互通等系列活动,共同打造有江门地方特色的思政课好课和“金课”,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真正落细、落小、落实;要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打造推进区域内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模式。(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