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赛促学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学促行担新时代青年使命

发布时间:2022-11-18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正式启动。除了线上竞赛之外,还开展线下团队竞赛。11月17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五邑大学初赛拉开帷幕。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选派优秀师生代表组成20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竞赛现场,师生们济济一堂,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本次知识竞赛题目范围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10月22日通过),以团队积分制的形式开展,分为笔试环节和现场答题环节。现场答题环节气氛热烈,整场比赛赛出了参赛者的理论知识水平,也赛出了参赛者自信的风采。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最终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党委代表队、外国语学院党委代表队、政法学院党委代表队获校赛一等奖。此次竞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师生踊跃答题,互动活跃、气氛浓厚。

参赛师生纷纷表示,以赛促学的形式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