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赛道接力奔跑 无悔奋斗逐梦前行——五邑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8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6月28日,五邑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张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等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热烈的祝贺。张运华深情寄语毕业生们要勇敢果断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好这一棒的高质量。一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唱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坚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到担当实干、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永葆新时代青年的清澈和纯粹。三要砥砺奋斗,锐意创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把个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愿望融入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一一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为他们行拨穗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今年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5200多名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毕业典礼这堂“大思政课”,线上5万人次观看直播,6.8万人次点赞。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典礼是人生中的难忘时刻,充满了喜悦和感动,今后将牢记党的教诲,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充分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本领,带着校园时光里的珍贵记忆、老师同学的暖心叮嘱以及母校的祝福与期望,勇敢奔赴人生新的征程,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奋勇拼搏、建功立业。

2022届学生在校期间脚踏实地、苦学实干,开启“硬核”模式实现自我,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数字建模竞赛等各类省级以上竞赛并取得好成绩,有64人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部队、到边远山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近1200人报名参加了“三支一扶”计划,130人报名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380多人报名预征兵并近70人成功入伍,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继续发扬五邑大学学子好学多思求实创新的精神品格,在青春的赛道上永不止步,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最好成绩,用无悔青春谱写最闪亮的人生篇章!(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