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五邑大学-中集现代产业学院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五邑大学-中集现代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在五邑大学召开,新会中集总经理戴志前、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东,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张运华在致辞中对一年多来五邑大学-中集现代产业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主线,不断推动制度创新、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五邑大学-中集现代产业学院做深做实,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打造产教融合型企业,最终实现双赢发展。

会议回顾了五邑大学-中集现代产业学院合作以来坚持共创、共建、共赢,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双方分别汇报了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今后的工作重点。

戴志前指出,中集和五邑大学应进一步聚集双方创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首先应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通过产教深度融合,使学生能够迅速融入企业,这也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其次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资源,强化校企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工作,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竞争力。

张焜对综合实验班、产业学院等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指出五邑大学-中集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要办成综合实验班的升级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融入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他希望双方尽快制定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将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高度融合,努力把五邑大学-中集现代产业学院做成精品项目,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会中集副总经理姚谷、副总经理孔河清、战略运营总监曹军毅、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监陈洋、新会中集渔业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黎泽深、新会中集环保事业部技术总监胡永春、新会中集组织管理主任沈振东,五邑大学教务处、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企业(行业)联盟联络服务中心以及相关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教务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