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8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服务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为江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3月26日,由五邑大学与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江门市就业服务中心、江门市人才工作局承办的五邑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学校顺利举办。

为提升本次招聘会效果,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学校与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毕业生专业设置,聚焦江门市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精准组织优质企业参加。据统计,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开平奔达纺织有限公司、广东欣龙隧道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格雷亚特流体密封技术有限公司等222家本地优质企业携3466个岗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岗位,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双向选择平台。为落实广东省“双百行动”,加强人才培养与区域产业发展对接,助力学校结对县恩平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前期积极与恩平有关部门对接,组织邀请19家恩平当地重点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活动现场特设专区,同时重点宣传和动员恩平毕业生积极应聘。

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深入用人单位展位,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评价;亲切询问求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求职意向以及存在困难和需求,鼓励毕业生要树立信心、积极求职。李霭康指出,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深入了解对应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关心毕业生求职需求,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的精准性;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持续为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共有超1000名毕业生入场,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学生积极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目标岗位的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结合自身择业理想、能力素质选择意向企业,积极投递简历。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置了“职业指导与简历诊断”“素质测评”“政策咨询”“征兵咨询”等就业指导区域,为毕业生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助力学生顺利求职。

学校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制定《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举办“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主动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针对2024届毕业生学校和二级学院已举办招聘会17场,举办宣讲会155场,走进企业访企拓岗83家。接下来在毕业生离校前将再举办2场校级综合性、区域性、行业性双选会,二级学院举办10场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每天持续举办宣讲会,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