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举行新学期第一天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6日,五邑大学举行新学期第一天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领导、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张焜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在新的学年开启之时,全体师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弄懂做实有效果上下功夫。教师要积极以学促行,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同学们要认真领悟、入脑入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张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学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三是要崇尚科学,坚持真理,增长本领,勇于担当。他勉励广大青年要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提升“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思想境界,在学习实践中强本领、长才干,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五邑大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共创新辉煌!

(文/学生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