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学生食堂教工随机考核考评指标调查
校园道路清扫保洁与垃圾清运质量调查
校园物业管理(教工住宅)服务质量调查
校园物业管理(教学、科研楼宇)服务质量调查
五邑大学校园绿化管养质量调查
友情链接
百度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
广东省总工会
广东省基础教育网
校内链接
五邑大学
五邑大学党委组织部
共青团五邑大学团委
  部门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校工会组织开展二级分工会负责人培训
更新时间:2022-07-07 16:37:54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校工会在北主楼13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二级分工会负责人培训,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科夫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广东省总工会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按照上级总工会文件要求,基层工会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把贺信精神融入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推进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会上就教代会提案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黄科夫从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意义、提案工作与流程、撰写提案的要求及容易出现的问题、提案的类别等几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阐述。同时,结合案例讲解,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及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逐层分析,进一步提高了与会者对教代会提案的正确认知。会议要求,基层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听民声、汇民心、聚民智的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代会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教代会代表要深入学习、积极履职,探索创新、主动作为,着力夯实教代会提案工作建设。(文、图/校工会)


版权所有 五邑大学工会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