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开展《侨乡文化通论》课程集体备课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2022年12月7日下午,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鹤山楼105室参加《侨乡文化通论》课程集体备课。

《侨乡文化通论》是我校三门通识课核心课程之一。在集体备课会上,每位任课教师展示自己的授课内容、教学设计、案例选择、作业形式等,总结授课心得和经验,并提出在授课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或疑惑。

张国雄教授对本次集体备课进行了点评。他肯定各位任课教师备课各有特点,田野调查内容丰富,擅于用自己最熟悉的材料围绕教学大纲开展教学。他同时指出,通识课核心课程以价值引领为总体目标,任课教师需要对学生做出关于“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学理分析,对“华侨”“侨乡”等关键词汇的内涵和形成历史过程做出阐释,在课件设计方面要注重细节,授课内容必须在教学大纲的范畴之内。他还对该课程后续集体备课的形式和安排做出要求。

课程组表示会根据张国雄的要求,在日后形成更加完善的集体备课制度,以学生为导向,改进课程内容,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