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江门市税务局“侨都税收馆”筹建组一行到我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3月17日上午,江门市税务局一行5人到访我院,就打造“侨都税收馆”进行专题调研。刘进教授和部分老师出席调研座谈会。

台山市税务总局一级主办、“侨都税收馆”筹建负责人黄雄飞首先介绍了专题调研的目的,他说,江门市税务局积响应合江门市委提出的“侨都赋能”工程,筹建具有江门侨乡特色的“侨都税收馆”,其中三个板块中的“侨都税收史”展馆力图呈现近现代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培育扩大侨乡税源、传播现代国家税收理念、践行公民依法纳税等方面的先行、推动侨乡社会发展的卓越贡献。五邑大学在侨文化资源挖掘、研究和活化利用方面成就卓越,希望得到五邑大学在资源、人才、设计思路和理念等方面的支持。

刘进表示,侨乡文化研究院将大力支持市税务局开展这项工作。他就自身在研究侨乡文化中了解的有关涉侨税收资源和历史作了解读,并就建好“侨都税收馆”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多渠道多途径征集华侨华人在海内外纳税的文献、文物,展示个案,讲好故事、突出亮点;二是在江门税收史与涉侨税收史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要正确处理这一关系,恰当地突出特色。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院侨文化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