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新会区博物馆开展“寻路记——新宁铁路历史及遗址展”专题学习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时间:2023-06-20点击数:

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618日,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新会区博物馆开展“寻路记——新宁铁路历史及遗址展”专题学习。

“寻路记——新宁铁路历史及遗址展”围绕“宁路缘起”“商办先声”“道阻且长”“利泽五邑”“宁路今昔”“新会轨迹”等六个部分,全面展示新宁铁路从筹建到运营再到衰落的历史,展览中大量遗址的今昔对比照和铁路的历史照片,其中大量的历史照片是首次展出,向大家诉说着新宁铁路的创始人陈宜禧及先辈们以“不收洋股,不借洋款,不雇洋工”为号召,克服了一个个困难,修成中国第一条完全自主修筑的民营铁路的光辉历程。师生们深切体会到华人华侨先辈们在海外奋斗同时又心系祖国,热爱家乡,独立自主,顽强拼搏的精神。

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寻路记”专题学习心得交流,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寻路记”专题知识问答竞赛。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筑牢只争朝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使命感与紧迫感,我们要用青春的创造力、想象力和智慧汗水共同书写交通强国的时代篇章。(图/文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