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开展21栋楼层长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时间:2022-09-30点击数:

9月28日中午,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工作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学院开展楼层长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

楼层长队伍作为应对疫情的中坚力量,要成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论是在战时还是平时,要始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犹豫、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成为疫情防控信息传导员,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尤其是在校园一旦发生疫情、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的情况下,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响应要求、加强分工协作,充分确保战时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序、安全、全覆盖。要成为疫情防控爱心守护员,在日常防疫工作中要勤联络、常走动、多深入,做好宿舍疫情防护宣传教育,引导身边的同学养成良好个人防护习惯;要及时发现楼栋内同学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题,与辅导员、宿管科有效开展工作衔接,快速及时响应学生诉求,用细心、耐心、爱心守护学生安心、舒心、暖心。

开展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培训,着重提升了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增强了防控意识,学习取得初步成效。(文/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