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之基,托起梦想的翅膀——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联合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6月7日早上7:00,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在伍舜德菩提广场联合举行升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超俊,学生工作部老师、两个学院的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45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许皓主持。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同学整齐站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前进。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仪式上,副校长董超俊在国旗下讲话。他强调“守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与此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觉自省,做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自觉杜绝一切学术违规行为,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二是砥砺求实,做学术造假行为的抵制者,希望同学们能自觉维护学校及个人学术声誉,捍卫学术尊严;三是拼搏斗志,做立志笃行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以共产党人的拼劲,干劲,闯劲,激励邑大学子不畏艰难,勇攀高峰。

随后,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学生李雅雯以《立诚信之本 做诚信之人》为主题进行发言。她倡议青年大学生要立诚信之本,诚信交友以及诚信处世,鼓励同学们携手共建诚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践行诚信,营造“人人重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校园氛围。(文/图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