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时间:2021-04-23点击数: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青马学员共200余人在北主楼201、学院3楼会议室等多间教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家纷纷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思想指引。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将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理论。要以技术为载体,不断探索和解决轨道交通领域的关键技术,讲好高铁故事。(文/图  轨道交通学院)



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视野,对我国高等教育、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人、为师的示范。这是对高校教师崇高使命的肯定和期望。作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我更要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使命意识、家国情怀,求真学问、做好老师,真正成为能够引导和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良师益友。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荣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使我深受触动。一方面,我深深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这代人撑起的安宁天地,社会、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学术沃土;另一方面,我深刻认识到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休戚相关。我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心怀国家使命,“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踏实学习专业知识,勇于结合新兴技术开拓创新,为祖国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宋浩



“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中所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便应以担当为任,始终牢记为祖国与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学习与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以开拓进取来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行胜于言,实干精神永远是指引我们向前进的旗帜,我们应在实践中坚持躬体力行,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青马学员  陈禧瑜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所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享受社会主义发展红利的一代青年,我们所见的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我们所感的是中国力量与中国智慧,我们所立的是社会主义优秀文化。如今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愿成为一棵扎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土壤中的胡杨,在不断学习中获取启发、汲取力量;我愿成为一名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邑大人,在不断奋斗中应国家之需,担青年之责。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吴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