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邑纺”国内纺织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2022侨都科学论坛系列活动之“邑纺”国内纺织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于2022年12月10日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青岛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五邑大学等纺织新材料相关院校青年学者150余人参加论坛,分别围绕产业用纺织品、生物医用纺织品、功能纳米纤维材料和智能可穿戴纺织品四个方向在线开展学术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于晖教授主持,江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何迪川副主席、香港理工大学时装与纺织学院忻浩忠教授、参会专家学者、学院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同时线上参加。何迪川副主席和忻浩忠教授分别作开场致辞。何迪川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现代轻工纺织是广东省十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之一,为广东及大湾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论坛的召开将为江门市现代纺织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为地方产业的提升提供科技的保障。忻浩忠教授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与五邑大学的合作历程、双方合作成果以及未来合作规划,他表示通过次论坛将进一步增强粤港双方在纺织新材料前沿研究领域进一步的发展。

本次论坛为全国以及粤港大湾区纺织新材料科研、产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强了纺织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前沿学科进展的沟通与交流,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为广东及粤港大湾区纺织新材料及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文/图 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开幕式及致辞嘉宾

产业用纺织品论坛

生物医用纺织品

功能纳米纤维材料论坛

智能可穿戴纺织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