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党政办公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述|通知公告|档案工作|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迅速做好台风“韦帕”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9-07-31 15:00 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

全校各单位:

根据江门市气象台7月31日12时发布的最新消息,台风“韦帕”在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向约29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以上(18米/秒),较大可能于31日夜间在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7月31日到8月1日,江门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7到9级大风。为迅速做好台风“韦帕”的防御工作,请各单位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及时做好防御准备,严格落实防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师生发布预警信息,特别提醒师生注意台风“韦帕”来袭期间的安全,引导师生调整出行计划,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台风“韦帕”来袭期间尽量避免外出,不要在水库、山塘、在建工程等危险区域逗留,主动防灾避险,以保障自身安全。

二、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单位要组织专人对所管理区域、场地进行认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容易脱落的设施物品要进行加固或转移,对阳台摆放的花盆等物品必须搬离,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因台风造成次生灾害;及时组织值班人员上岗履职,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对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危险区域的值守巡查,特别要加强应对强降雨、短时大风灾害的防护,要做好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应急值守。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会商研判,要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应及时处置并按程序上报。(校园安全保卫处值班电话:6110、6135)。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19年7月31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传真:(0750)3358395   电话:(0750)3296113

校长信箱:wyuxfyx@126.com   五邑大学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96031号